【分享】藍屏代碼0X000000D1的解決辦法

各種藍屏總是會莫名發生在我這...。
今天要來介紹的是藍屏代碼 0X000000D1 的解決辦法。

首先,假如各位藍屏過後,自動重新啟動電腦來不及看代碼的話。
可以去下載 BlueScreenView 來檢測。

1. 狀況描述、找尋問題與解決步驟
今天敝人小弟我的電腦在使用時,電腦忽然藍屏接著自動重新開機。
所以我使用 BlueScreenView 來看我的藍屏代碼是幾號
發現是 0X000000D1 之後,我去對照上回我張貼的對照表找原因。

結果發現他只簡單說了「所傳送的信號不正確」之後,我就馬上把網頁關掉去找新資料了 。
接著我發現了這個網頁,內容有簡述說明 0X000000D1 的產生原因有兩種,第一種是顯卡損壞,第二種是驅動程式不相容

基於這個原因,我回頭看看 BlueScreenView 中,顯示的訊息還有哪些。
以我的狀況來說,是ETD.sys貌似出了問題。在網上抽絲剝繭過後才發現這個檔案出問題,似乎會與其他驅動互相衝突。
(OS:難怪我的螢幕解析度變到只剩1027*768,裝置管理員還找不到顯卡驅動 =A=)
現在問題知道是顯卡驅動有衝到之後,我就把關鍵字轉向這個方向。
最後從網路上找到了這個解法,就是進入BIOS把設定改回預設,接著重新開機就解決了。
(奇摩知識+雖然退流行了,但還是很OP的!)

這場鬧劇就這樣落幕了。

2. 懶人包
2-1. 狀況說明:
如果你遇到藍屏代碼為 0X000000D1,而且裝置管理員找不到顯卡驅動的話,有可能遇到跟我一樣的狀況。

2-2. 解決辦法:
進去BIOS把裝載設定弄成預設,然後重新開機就解決了。
簡單來說就是 Restart -> F2 or del -> F9 -> F10 -> 結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